close

 早上和家人10點從東港出門     從台17線往南至楓港轉南迴公路(台9線)

在以往   楓港往恆春和台東南迴方向    要經過很久的紅綠燈  

某一次風災甚至破壞了橋樑道路    讓楓港以後的車城   恆春成了孤島

現在    進楓港之前就有一條新的高架道路 -- 引道可以直接接到南迴公路    不用再等紅綠燈

而且南迴某些路段會有會車用的雙線道     很好走的一條路

經過計時    從家裡出發到穿越南迴到台東端的出口(大武)   慢慢開共2小時

一到台東這一面的海岸   馬上明顯和西半部海岸不同    藍   就是藍 

這一次花東之旅    行程只有在我腦袋裡    結果一變再變    走得很隨興

第一件事    解決午餐問題    剛好看到一家餐廳停了兩部遊覽車

應該不會太糟糕      景觀也不錯就馬上決定吃這一家  

店名好像叫"白沙灣"        地址 : 台東縣太麻里鄉三和村漁場141號

DSCF0981.JPG

這位上鏡的仁兄是剛才提到那部遊覽車上的旅客     是來促進經濟交流的陸客    不好意思啦

 DSCF0984.JPG

浪很大喔     今天覺得方向盤要握得比較緊    尤其在枋山那一段路    落山風很大  

 DSCF0988.JPG

餐廳旁有個觀景台    如果不趕時間可以做著欣賞海景    但是我趕時間    至少晚上就要到瑞穗以北

DSCF0987.JPG 

餐廳內容以台式海鮮料理為主     這一次沒有拍食物     家人覺得料理的還不錯    可以推薦給大家

而且   結帳的時候有開發票喔

因為一直無法確定我在傍晚會開到哪裡     家人也就這樣讓我一直載著跑     現在回想還真好笑

方向盤在我手上    那就我決定了

三仙台    大家都去過了     沒關係再去一次    而且明明非假日    還有一堆遊覽車

也好    這樣才不會太寂寞......///

DSCF0992.JPG  

DSCF0995.JPG

DSCF0994.JPG

DSCF1004.JPG

在三仙台的陽光最強    不過風也大

途經北迴歸線      停車順便休息一下     遇到日本觀光客

DSCF1010.JPG 

DSCF1014.JPG 

海岸公路在夕陽照射下   顏色非常美麗飽和

兩旁的椰子樹    休耕的梯田上種滿向日葵

整個畫面就讓人看得非常舒服

可惜    路程還很遠    所以一直趕路

沙漠風情    牛山呼庭     芭崎      12號空橋    就這樣驚鴻一瞥  呼嘯而過

一直到天色完全暗下來後發覺事態嚴重     一邊開車的我根本看不到路邊不明顯的標示

包括    特色餐廳    民宿等    招牌都很暗    幾乎只用漂流木或木板裝飾而已

這樣真的 無法辨識    或車速過快就這樣pass過去

感覺如果不減速    或停下車找    就會直接到花蓮市了

而且我的旅遊小書掉在車子的某一處     暫時找不到

心頭一橫    和老爸換手    過了5分鐘    看到一家樹有裝飾聖誕燈飾的民宿

當下決定    如果他們有空房我們今晚就住定了

結果    幸運的讓我們住到了  近月旭海   這家頗負盛名的特色民宿

稍後再補圖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uangshih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